星河流轉

非典型幼驯染爱好者

©星河流轉
Powered by LOFTER
 

【清鑫】丹漆随梦

 

*清鑫,2500+,贼短,用的依旧是第二人生里面的设定。

 

*标题语出《文心雕龙·序志》:“齿在逾立,则尝梦执丹漆之礼器,随仲尼而南行。”意为追随前哲。

 

 

 

00.

 

“你离开的第x年,关于你的第n次梦境。”

 

 

 

01.

 

又来了。

 

他骤然从床上惊坐起来,一双漂亮上扬的眼中沁满泪水,白皙的额头上满满都是冷汗。

 

转头,酒店窗外是一片漆黑夜空,下方清澈河水在强烈的对比下漾起粼粼波光,代替了星光闪耀,却也同样动人,但那一片安宁祥和的美景,却因深夜而徒添了一抹毛骨悚然的诡异。

 

他微微闭上眼,泪滴划过精致的脸颊没入睡衣衣领。

 

看似平静的河水,其实说不清有多少人殒命在此。

 

包括他的至亲至爱,他心尖尖上的人。

 

 

 

02.

 

“程以清,你是不是又打架了。”

 

他不服气的撇撇嘴,这话自己的哥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了,打架是为了谁他自己不都心知肚明吗,怎么到头来数落自己的人还得是自己拼了全力保护的人。

 

连敖三都跟他说了无数遍,如果这世上嘴炮真能化成拳头打在别人身上的话,欺负你家阿大的人估计早死了几千万遍了。

 

他哥啊可真是……

 

十分可爱了!

 

兄控程以清如是说。

 

此刻他口嫌体正直的哥正皱着眉给他擦药,伤口很疼,他哥的动作很轻柔,离他也很近,红润的唇就在眼前,纤长的睫毛似是快要扑到他脸颊上,在灯光照耀下穿着黑卫衣的他似是一位堕落人间的天使,美得不切实际。

 

好像下一秒就要长出翅膀扑哧扑哧两下飞回天际。

 

于是他伸手抓住了他哥,那种奇怪的感觉才慢慢的退散下去,变得踏实而安心。

 

“以清……你……”

 

“哥。”他伸出颤抖的手搂住他,“让我抱抱。”

 

“怎么忽然这样,哥又没事……”

 

 

 

03.

 

你骗人。

 

 

 

04.

 

“对不起,这场戏我们必须拒绝。”

 

经纪人本就冷得毫无温度的脸此刻更加冰凉,纵使是已经和他相伴多年自以为足够了解他的程以清都看得毛骨悚然,但听着听着自己的思绪就又飘忽远了去,落到那条他看着就觉心绞痛的河上。

 

“程以鑫虽然在业内名声不错,但是他的危险戏拍的实在是太少了,现在已经有几个所谓实力派演员在wb上公然说他靠脸吃饭没有实力了,希望简大经纪人能为自己的艺人着想,我们会绝对保证您旗下艺人的安全。”

 

“可是……”

 

“简亓。”他依旧眼神呆滞的望着那片平静河水,“这个镜头,我必须拍。”

 

经纪人难以置信的看他一眼。

 

他回过神来对他微微一笑。

 

“我得证明自己,你说是吗?”

 

 

 

05.

 

哥。

 

哥。

 

程以鑫。

 

他现在满脑子想的就只有这些词了。

 

他亲爱的哥哥是傻子,也是笨蛋,明明都说了这已经不完全跟他有关了,他居然还傻乎乎的跑过去跟那帮混蛋谈判。

 

就不怕自己,身无寸铁,手无缚鸡之力的,受什么伤害。

 

但不如他所愿,他和敖三赶到时,正巧看到他哥被拽下河的身影。

 

他顿时愣在原地,大脑皮层的某一部分喧嚣着叫他立刻去救他,另一部分却全线崩溃,于是他及其不争气的晕了。

 

哥,对不起。

 

 

 

06.

 

他梦见自己身处水底将要死去,恍惚间看见他亲爱的哥哥在更深处,巧笑嫣然的向他伸手,似是在向他提出邀请。

 

他想要去握住那一双手,温软纤细的,有着专属于他哥哥的温度的手。

 

可他却如何都碰触不到那双手,最终的最终他崩溃着眼见自己的哥哥渐渐化为半透明,透明,最终消失无法觅见。

 

他哥消失的前一秒,他看见自己曾经费尽全力想要保护的他红着眼眶对他说。

 

“好好活着。”

 

程以鑫,你这话说的如此轻松,殊不知对于我来说,没了你,我宁愿不独活于世。

 

 

 

07.

 

醒来时他只闻到一股浓浓的消毒水味儿,睁开眼,医院毫无温度的天花板就在眼前,他努力撑起身想要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就躺在一旁病床睡的安稳,把他梦里所有可怕的猜想都一一击破,然后他就会站起身,给还在昏迷或已经转醒的他一个温暖而眷恋的拥抱。

 

可惜……

 

身边的病床是空的,在医院夜晚明亮灯光的照耀下,显得苍白无力。

 

他回过头来,一股巨大的哀伤忽然在他的心头炸开,他被激的全身无力,喘息也渐渐沉重,眼睛也被硬生生给憋红,盛满点点晶莹泪水。

 

“程,以,鑫。”

 

他一字一顿的念出心头挚爱的名字,双目空洞洞,双手绞紧床单。

 

“你不是说,你没事吗。”

 

 

 

08.

 

“程以清你可真是疯了。”

 

“我怎么疯了?”他学着他哥常有的样子浅浅一笑,“还有,我是程以鑫,程以清老早老早就死了。”

 

“你明知道这个剧组里有人巴不得你死,你还这样做,你是真看不开,不想要命?还是全心全意的想着要早日去陪你哥作伴。”

 

“实话,我太想他了,早点见到,何尝不是一件幸事。”

 

“说你是疯子,可真的没毛病。”简亓微微叹口气,“这竟然是你意愿,我也没办法劝住你,就算拦着你,你也必定会趁着我不备再干傻事,那你就答应我,如果这回你运气好没死成,回去之后就别再天天想着陪你哥了,应他托梦给你的遗愿,好好给我活着。”

 

他沉默着点头。

 

 

 

09.

 

“我爱你,所以我不忍心你离去,人生万千你皆未曾好好体会,那就由我来替你体会。”

 

 

 

10.

 

他决定了,他要代替他活下去。

 

那日他颤抖着手,从衣柜里拿出哥哥的衣物,校服洁净而整洁,看着似乎都未曾穿过般整整齐齐叠的规整。

 

哦,还有那副眼镜。

 

他哥其实近视度数不深,不带眼镜也并无什么影响,但无奈那对眼睛实在太过漂亮,魅惑风情尽藏其中,向来保守规整不爱出风头的他,才选择了戴眼镜。

 

这款式还是他给他挑的。

 

那日他同他一齐去配眼镜,他不过是顺手拿起了一旁的黑框往他鼻梁上一架,便在一瞬间被惊艳到。

 

清秀而挺拔,是暗恋已久的高中学长。

 

“哥带黑框,好看。”

 

不过就是这随意一句,他哥还就真选了那副黑框。

 

然而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他小心翼翼的穿上衬衫,再慢悠悠的套上针织衫,缓缓的拿起黑框架到鼻梁上,抬头看了眼镜子。

 

“哥……”

 

他双手发颤的去抚摸自己的脸,红着眼眶笑得放肆。

 

“欢迎回来。”

 

哥,从此以后,我们就是一体了。

 

我的身体和思想,你的外貌和性格,从此结为一体,再也无法分离。

 

 

 

11.

 

“3,2,1,Action!”

 

他纵身从高楼跳下,绳索滑动掉落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满足一笑。

 

最后一刻他只听到经纪人和保镖略为撕心裂肺的呼喊声。

 

达夏,谢谢了。

 

 

 

12.

 

“以清,以清。”

 

他大脑是将要撕裂的痛,但本能,熟悉的声音却催促着叫他赶紧睁开眼,他这回没再犹豫,迅速睁眼并凭着本能抓住了一旁的热源。

 

眼前一片白茫茫在一瞬间化为清明,医院白花花的墙先映现在眼前,他不顾全身上下撕裂般的疼痛诧异的转头一看。

 

是他哥。

 

他不带眼镜了,不穿校服了,也不穿黑卫衣了,此刻的他,一身洁白,纯真无暇,再不是堕天使,是真实的天使,身处之地仿佛刻意有光照射,把他衬的,真实感全无。

 

他不知道哪来的劲儿把那人拽到了自己身上,骤然咬住他唇。

 

我不知道这究竟是梦还是真实,或者是我死亡的前兆。

 

但这回,我的挚爱,我的至亲,我的恋人,我不想再放手了。

 

你将永远,真实可触。

 

 

 

(FIN.)

 

 

 

中间有一段贼狗血。

但是屠夫的设定本来就狗血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